河北2019一季度生鲜乳参考价不得低于3.45元/kg

2018-12-28 09:2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访问量:1594 [ 字号: ]
1220日在石家庄召开了河北省2018年第四次生鲜乳价格协调会。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顾传学,省畜牧兽医局畜牧业处副调研员李保生,省奶牛产业技术创新团队首席倪俊卿,省畜牧业监测预警服务中心主任安金奇,省奶业协会秘书长袁运生,省DHI中心主任马亚宾,省奶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慧秋和各市奶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乳企、养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。会议由省奶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樊文科主持。
会上,樊文科通报了2018年第四季度生鲜乳交易参考价的实施情况。乳企委员介绍第四季度生鲜乳收购数量、结算价格及明年市场形势预测。养殖场委员介绍第四季度的生产经营状况、奶价情况等。马亚宾介绍了生鲜乳生产成本测算方法及测算结果。经省畜牧兽医局、省奶协、省奶牛产业创新团队专家、各市奶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乳企、养殖企业委员讨论确定2019年河北省第一季度生鲜乳交易参考价为:3.653.88/公斤,最低不得低于3.45/公斤。
会中,养殖场代表表示,第四季度实际执行奶价在3.53.85元之间,社会上收奶达到4.5/公斤甚至更多,说明现在牛少了,缺奶,不然不会出现抢奶现象。虽然乱象丛生,但是奶农代表仍表示依然严格按照与乳企签订的合同执行交奶。另外国产燕麦、玉米压片等生产饲料成本在不断上涨,环保、贷款等压力巨大,公斤奶总体成本上涨到3.5元以上,养殖利润与投入不成正比。部分代表表示,希望明年的全年奶价平均不低于4/公斤,乳企全年能给个合理、长期、稳定的价格,共同打造奶业高质量健康发展。
最后,顾传学指出,河北省第四季度生鲜乳购销总体保持稳定,收购秩序良好,奶价比较合理。本次成本价格测算越来越完善,越来越接近实际生产成本,总体第四季度比第三季度奶价有所上涨,说明供需关系有点变动,同时养殖生产材料成本略有上涨。他要求2019年第一季度供需双方要切实维护生鲜乳收购秩序,加强价格落实追踪,大力推进智能化牧场建设,努力推进河北奶业振兴。

Powered by OSPod-CMS 企业建站产品 3.2.6
CMS excute cost is 2248 msec ,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, template is trade_detail